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大庄市场监督管理所:多措并举保障小宋梨花节期间食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1-04-01 09:31 来源: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陈康 阅读次数: 字号:

三月的大庄镇,梨花盛开,春机盎然。一年一度的小宋梨花节拉开序幕。为保障节日期间食品安全,近日,泗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大庄所对小宋梨园景区多举措、全方位的开展了食品安全专项检查,全面排查景区及沿线的食品安全风险隐患,以实际行动保障广大游客的饮食安全。

一是全面排查。对小宋梨园景区及周边餐饮单位、食品店、流动开展集中巡查,排除食品安全隐患,确保饮食安全。

二是强化监管。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及从业人员开展责任约谈和集中培训,督促经营单位落实食品经营服务从业人员进行健康体检,落实食品及食品原料、食品添加剂及相关产品的采购验收、索证索票制度,保证原辅料的安全,认真做好加工场所环境卫生和餐饮具清洗、消毒、保洁及食品原料的储存等工作,并签订食品安全承诺书。

三是充分做好应急保障工作。积极与镇政府沟通协调,制定应急处置预案,健全食品安全应急处置队伍,在显著位置公布食品安全投诉举报电话,及时受理处置相关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