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全面开展液化石油气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发布日期:2021-03-29 16:05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规范液化石油气企业的生产行为,提高液化石油气产品质量,切实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省、市市场监管局工作部署,埇桥区市场监管局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和执法人员,在全区范围内开展瓶装液化石油气质量安全专项整治。

整治行动中,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联动,在深入排查摸底的基础上,对全区正在经营的14家液化石油气充装站进行全覆盖检查,组织开展液化石油气质量监督抽检工作;严查进销货检查验收制度落实情况,坚决打击掺杂使假、以次充好、以不合格产品冒充合格产品、缺斤短两等质量违法行为。

3月25日,检查组深入宿州市亚龙液化气站等5家充装单位,重点检查了充装站液化气储罐的使用、检定情况,特种设备作业人员持证、进销货记录等;在液化石油气零售经营网点,主要检查气瓶有效期、进销货台账及管理制度等,同时对液化石油气产品进行监督抽检,目前共抽检9组。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对全区液化石油气市场的质量监管,进一步督促瓶装液化石油气生产经营单位落实质量安全主体责任,严厉查处瓶装液化石油气各环节违法违规行为,不断加大抽查频次,建立健全产品质量安全长效监管机制,提高产品质量监督效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