号: 003187392/202207-00032 信息分类: 新闻发布会及其他发布实录
发布机构: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成文日期: 2022-07-02 发布日期: 2022-07-02 11:07
文  号: 性: 有效
生效时间: 废止时间: 暂无
名  称: 【政风行风热线】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政策咨询机关: 暂无 政策咨询电话: 暂无

【政风行风热线】宿州市市场监管局上线《政风行风热线》,解答群众反映问题

来源:宿州新闻微信客户端 浏览量: 发表时间:2022-07-02 11:07 编辑:宿州信息公开074

7月1日,上线单位市市场监管局,由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带队上线,在直播中向听众介绍了,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接听了2个热线电话,并回复了微信平台上的2个问题。


  • 有听众咨询:营业执照不用了需要注销吗。上线人员答复:营业执照不用了建议及时注销,否则会进入记录异常名单,对以后再办理相关业务有一定影响。

  • 有听众咨询:2003年办理的营业执照,现在还能恢复使用吗。上线人员答复:需要查看营业执照目前的状态,如吊销状态则要先注销再重新办理,按规定注销一年后才可以使用原名称。

  • 有听众微信咨询:因为疫情等原因歇业了,有没有市场监管相关的政策支持。上线人员答复:近年来部分市场主体,因新冠疫情等因素,暂时无法开展经营,待疫情好转后仍然有较强经营能力并重新经营的,按照市场主体登记管理条例首设的歇业制规定,最长可以分期或一次性歇业三年,为经营困难的市场主体,提供一个缓冲性制度选择,降低经营主体的维持成本。

  • 有萧县听众微信咨询:本人开办了一家服装加工企业,有相关优惠政策吗。上线人员答复:市场监管局提供登记便利化绿色通道,同时免费办理各相关手续。税收、用工、创业等相关优惠政策,则需要详细咨询各相关部门。

今天是7月2日上线单位市司法局,如有相关问题需要反映或咨询,可拨打热线 3047167和3047168。宿州广播电视台《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每天早上7:30--8:00都将会在宿州综合广播播出,下午6:00--6:30重播,欢迎听众朋友们准时收听。

如果听众朋友想反映问题还可以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的方式,具体方法是:搜索“宿州新闻”,添加关注即可,还可以扫描二维码的方式进行关注。感谢您参与和关注《政风行风热线》节目。(本文为节目大意,详情请听音频,如果转载请与创作单位联系)。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