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网络售药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2 10:50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韩路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切实保障公众用药安全,近日,高新区分局采取多种有效措施,深入开展药品网络销售违法违规行为专项检查。

一是以专项检查为切入点,采取“线上线索收集+线下调查处理”的方式,安排检查任务,查找监管盲点。重点聚焦违法违规药品,对发现问题的企业从严从快处置,并督促经营者对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加强合法经营宣传,落实主体责任,宣传《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重点讲解网售药品备案要求和药品相关法律法规,督促经营者履行药品安全主体责任。三是营造放心环境,坚持经营者自查与执法人员检查相结合,药品网络销售与安全专项整治相结合,切实规范网络经营秩序。四是组织经营者开展自查,要求网络销售药品经营者自觉遵法守法,履行法定义务。充分发挥投诉举报、网络监测、线索排查等多种渠道作用,提升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力度。五是强化案件查办,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及自查整改阶段发现的核查线索追根溯源,对违法经营者依法予以查处,形成强效震慑。

截至目前,共出动检查人员43人次,检查药品经营单位36家次,暂未发现违法违规行为。高新区分局将持续保持药品违法违规网络销售专项执法,切实提升相关市场主体的责任意识,依托立体化化监管手段,促进药品网络销售市场健康发展,营造放心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