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马园区开展药品零售环节风险隐患检查

发布日期:2024-04-12 10:52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张舒 阅读次数: 字号:

4月9日,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经营行为,保障广大群众用药安全,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宿马分局开展药品零售环节风险隐患摸底排查工作,从严从实加强辖区药品市场监管力度,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用药安全。

重点检查辖区内药品零售企业,药品购进渠道是否合法,供货单位、药品、供货的资质是否齐备;是否建立并执行进货查验收制度;是否使用无合法批准文号或假冒伪劣、过期失效及标签说明等不符合规定的药品;药品是否按储存要求(遮光、阴凉、冷藏等)进行分类存放、色标分区管理;是否有拆零包装的情况。

截至目前,本次执法行动共出动执法车辆2次,执法人员6人次,检查药品零售企业6家,现场发现1家药店存在执业药师不在岗的情况,1家药店存在药品摆放分类不规范的问题,执法人员现场监督问题药店进行了整改。

下一步,分局将对药品零售环节易发生的风险隐患加大检查和整治力度,确保园区群众用药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