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召开药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10:49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更好地防控药械质量安全风险,确保公众用药用械安全,高新区分局近期召开了药械质量安全风险研判会。此次会议旨在分析当前药品质量安全的现状,探讨风险防控措施,并提出针对性的预防措施。

会议邀请了相关部门、药械经营企业、药械使用单位共同参与,主要议题包括药械经营、使用、网络运输等环节的质量安全风险。会议内容涵盖了药品质量安全风险的识别、评估、预防和应急处置等方面。

最后会议提出了五点风险防控策略与建议:一是加强法律法规宣传,提高企业自律意识;二是完善药品监管体系,提高监管水平;三是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四是推进药品信息化建设,实现全程追溯;五是强化药品质量安全培训,提高从业人员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