擦亮“宿事速办”服务品牌
推动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提速增效

发布日期:2022-11-07 15:0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知识产权运用科 阅读次数: 字号:


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入园惠企”活动开展以来,宿州市牢固树立“宿事速办”服务理念,开辟知识产权质押融资“绿色通道”,提供全程帮办、代办、快办服务,压缩办理周期,帮扶科技型中小企业快速获得融资,助推企业发展

一是“精准”帮扶知企情。立足企业融资需求,开展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需求意向调查,建立知识产权质押融资项目数据库,实施“一企一议”、靶向帮扶。二是“贴身”指导解企困。深入安徽蓝海之光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飞凯电子技术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走访活动“面对面”将政策带到企业,“一对一”解决企业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困难三是“高效”服务去企愁。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在一个月内帮助安徽大盘特种装备车辆有限公司获得专利权质押融资1000万元,解决了企业无抵押、无担保的融资问题。

2022年以来,宿州市共帮助42家企业完成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惠企业务,融资总额达3.7亿余元,已拨付政策贴息91万元,单笔平均融资额近900万元,平均办理周期4.45高效的解决了企业融资难、融资繁的问题,用知识产权助力企业腾飞,以一流的服务效能,擦亮了“宿事速办”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