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砀城市场监管所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1 16:0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砀山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防范化解风险,坚决守住底线,维护食品安全“全域全年”稳定,根据上级工作部署,砀城市场监管所在辖区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一、加大排查力度。该所结合辖区内产业发展和日常监管实际情况,聚焦市场占有率高、覆盖面广的食品生产企业、食品连锁企业、校园食品、网络餐饮、冷链食品、集体聚餐等重点领域、重点环节、重点主体开展风险隐患排查。

   二、严格落实整治。完善工作机制,细化任务分工,责任落实到人,监管人员针对排查中发现的风险隐患明确具体的整改措施,严格按进度整改,消除问题隐患。

      三、宣传贯穿全程。坚持正面导向,通过经营户电子屏宣传、室内明显处张贴标语等方式宣传本次专项行动,同时联合电视台、报社等主流媒体,利用新媒体及时报道专项行动进展,重点宣传风险排查整治成效,展示监管部门采取的有力举措,让百姓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在行动”。

   下一步,该所将根据专项工作方案,持续推进“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建立长效机制,坚持标本兼治,加强舆论宣传,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