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灵璧县浍沟镇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15 09:01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王兆俊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防范化解春节期间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坚决守住守牢食品安全底线,维护食品安全稳定。根据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和浍沟镇党委政府统一部署,2022年2月14日、15日,灵璧县浍沟镇食安办、浍沟市场监督管理所在全镇范围内开展了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此次专项行动以食品生产流通、餐饮服务等环节为重点,深入排查食品生产环节无证加工生产以及企业进货查验、生产过程控制、出厂检验、标签标识等方面存在的风险隐患;深入排查食品流通环节经营者依法依规经营并履行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情况,落实进货查验、索证索票义务,严查“三无”、过期食品销售;深入排查餐饮服务环节食品安全风险,认真督促餐饮服务提供者按要求严把食材采购、环境卫生等关口,做到“烧熟煮透”,加强餐饮环节进口冷链食品监管。

                        

         此次专项行动持续2天,共检查食品生产经营单位34户,餐饮服务单位6户。其中大部分经营单位都能按照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规范经营,但仍有部分经营户存在主体意识不强,生活区与经营区未分隔、商品索证索票不齐全等现象。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都逐一记录,并当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改正。

       通过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进一步规范了辖区经营单位的经营行为,提高了经营单位的法律法规意识,让百姓切实感受到食品安全在行动,对违法行为形成强大震慑效应,全力营造人民群众放心的食品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