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提醒告诫会

发布日期:2022-12-01 10:1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强化竞争政策基础地位,培育和弘扬公平竞争文化,提升全社会公平竞争意识,根据中国公平竞争政策宣传周宿州活动安排,市市场监管局于11月17日下午组织召开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提醒告诫会。市局党组成员马新志,综合执法局、综合执法支队、两反科负责人,市区供电、供水、供气、供热、烟草、通信、平台、协会20家企业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反垄断和反正当竞争科带领参会人员共同学习《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解读什么是垄断、垄断行为类型、垄断的危害、垄断违法责任;提醒实施混淆、商业贿赂、虚假宣传等不正当竞争行为承担法律责任。综合执法局对近两年来省内外查处的供气、供水、平台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达成垄断协议实施垄断的典型案例进行通报,进行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

市局党组成员马新志阐述了中央关于强化反垄断、深入推进公平竞争政策实施的有关政策精神,提醒各企业要严格遵守《反垄断法》、《反不正当竞争法》等法律法规,主动了解、学习竞争政策,建立完善自身经营合规制度,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做到守法经营、诚信经营,自觉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全面自查经营管理过程中存在的竞争和垄断风险并及时进行整改,对经提醒告诫后仍不整改的,将严格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开展重点企业竞争合规指导、竞争政策进企业宣传活动,引导企业诚信守法经营。不断强化重点领域反垄断和反不正当竞争执法,加大违法线索摸排力度,狠抓案件查办,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促进我市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