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大队开展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发布日期:2024-03-22 15:17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曹晨君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加强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监督管理,落实“药品安全春风行动”、“药安乡村2024”文件精神,近期,高新大队在全面排查的基础上,开展了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环节专项检查。

本次检查重点为投诉举报和舆情关注较为集中的医疗器械、医疗美容用药械产品以及冬春季病毒、传染病防治用药。检查从事医疗器械网络销售的企业是否按要求展示医疗器械生产经营许可证件或者备案凭证以及所销售产品的医疗器械注册证或备案凭证是否与经注册或备案的证件内容保持一致,是否存在未经许可或备案从事网络销售行为,经营的产品是否超出许可或备案的范围,以及是否存在虚假宣传的行为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内医疗器械销售企业11家,医疗机构5家,医疗器械网络销售企业1家。下一步,高新大队将继续加大对网售医疗器械企业的检查力度,切实保障网售医疗器械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