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春季大练兵 培训正当时 宿州市局开展稽查执法能力提升培训

发布日期:2023-02-08 14:28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王锦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全面加强基层药械化执法队伍建设,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两品一械”执法办案能力23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开展“两品一械”稽查执法能力提升培训。此次培训在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楼会议室支队全体人员参加各县区、基层所执法人员同步线上观看学习

此次培训由党组成员马新志主持,特省药监管局综合监督处稽查专员蔡辉进行授课。蔡处长深入浅出地从内在属性及外观标识两方面详细讲解了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的定性;通过典型案例深刻剖析了两高司法解释在假药认定的适用、说明使用劣药取证的技巧等内容。课程结尾与现场参训人员进行互动,解答学员提出的问题、办案过程中的疑惑

通过此次培训,有效提升了基层药品稽查人员的综合素质和执法办案技巧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