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学无止境,支队五大队创新开展新老互学模式

发布日期:2023-01-31 10:43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陈晴晴 阅读次数: 字号:

新春伊始,支队五大队一改往日春训传统学习方式,创新开展新老互学模式,推动全体队员执法办案能力提质升级。

以新促老,提振执法队伍“精气神”。针对老同志对电子取证、智慧系统等新兴网络平台使用不熟悉的情况,五队新入编执法人员巩逸飞模拟使用情景,详细讲解演示了气瓶追溯、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信息查询等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查询步骤,并以实际执法现场为教学蓝本,通过“执法+教学”的方式,利用电子取证知识破解取证难题。

以老带新,提升执法办案“新水平”。通过“传帮带”的学习模式,老同志赵峰、张风雷每人带一组,以典型案例、新办案型为抓手,注重突出内容的专业性、实用性和可操作性,采取剖析讲解、PPT演示、解疑答惑等直观生动的方式为新同志进行培训,大队长张海瑛全程聆听,对讲解不完善的地方进行补差补缺,确保关键环节全面掌握。

以新助新,提高执法质量“新成效”。挖掘新同志办案潜力,以举办新入编同志执法办案交流会的形式分享办案经验和方法,激发和调动新同志执法办案的积极性、主动性,营造了“比、学、赶、帮、超”的良好工作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