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积极推进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

发布日期:2022-12-16 10:42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杨苏媛 阅读次数: 字号: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根据《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及市食安办相关文件要求,近日在园区启动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行工作。  

分局成立由主要负责人王冰任组长、食品相关部门人员为成员的高新区食品安全责任保险领导小组,指定专人主动联系保险经纪公司及有意向申请办理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大型餐饮服务单位等,积极做好宣传、交流工作,做到应保尽保。

 为使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能够全面细致地了解食品安全责任保险的内容,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分组织园区部分食品生产企业、学校(幼儿园)食堂、单位食堂、大型餐饮服务单位参加食品安全责任保险推进会议。宿州市国元保险经纪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讲解了食品责任保险的内容和保险范围、时效等,建议和鼓励参会的食品生产经营企业积极参与食品安全责任险,以提高食品安全事故预防和救助水平、减少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损失、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

下一步,分局将持续加强宣传引导,引导食品生产经营者积极主动参与,确保食品安全责任保险工作做细做实,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