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深入调研助力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

发布日期:2022-12-15 11:25 来源: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宿州分中心 编辑:张文慧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全球化不断深入,企业在海外遭遇知识产权纠纷的情况呈多发易发趋势,为提升我市企业知识产权海外维权意识及海外风险应对能力水平12月13日,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梁品及中国(安徽)知识产权维权援助中心宿州分中心工作人员深入企业调研,为我市企业应对知识产权海外纠纷提供指导

    通过交流座谈、产品观摩等方式了解企业经营发展中遇到的涉外知识产权问题,梁品副局长向企业讲解了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和专利PCT申请的重要意义和典型案例,指导企业要明确规划,注重品牌效应,鼓励企业积极申报马德里商标国际注册,增强海外知识产权保护意识。

                                 

    企业负责人表示此次调研指导解决了企业的实际问题,受益匪浅,今后将调整思路,注重商标、专利权,提升企业海外知识产权布局、纠纷应对、主动维权的意识和能力。

下一步,我局将继续强化对企业尤其是中小企业涉外知识产权保护服务力度,通过宣传、培训、研讨交流等活动当好企业海外维权的“服务器”,增强企业海外维权的话语权和竞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