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经开区分局组织开展重点市场知识产权治理专项工作

发布日期:2022-11-27 16:46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王苏婕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建立健全重点关注市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组织重点市场开展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培育知识产权规范化市场,促进流通领域建立知识产权保护长效机制,近期,经开区分局对百大农产品批发市场进行了走访调研。

调研采取实地走访和座谈相结合的形式进行,了解重点市场的运营情况,听取市场方面对知识产权保护的需求,并督促市场开办者严格市场准入,审查入场经营者的经营资格和品牌授权证书,按要求亮证亮照经营。同时对市场内经营商户是否存在商标侵权和销售假冒伪劣商品违法行为进行现场检查,向商户发放知识产权保护宣传册进行法律法规宣传。

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进一步扩大重点市场专项整治成果,增强市场主体诚信守法意识,遏制侵权假冒违法行为,大力营造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的良好氛围,进一步优化区域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