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扎实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6 09:25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张腾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督促企业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高新区分局早谋划、早部署、早行动,多措并举,全开展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

本周以来,围绕重点行业、重点区域,高新区分局通过组织执法人员深入企业开展安全检查、联合园区应急局开展安全检查的方式共检查8家特种设备使用单位。重点检查高温期间电梯机房是否采取了有效的温度调节措施,承压类设备支撑支座是否稳固,使用单位应急救援演练和安全教育培训是否按要求开展。通过检查共发现安全隐患21处,下发现场安全监督检查记录8份,督促企业加强隐患排查治理,及时堵塞漏洞、消除隐患。同时执法人员还检查了餐饮行业营业执照的办理情况,共检查18家餐饮单位,未发现无证经营的情况。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推进市场监管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百日行动”,强化重点行业、重点区域监督检查,对存在重大安全隐患或违法违规行为依法依规实施严厉打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