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多举措强化药品网络销售监管

发布日期:2024-03-21 16:29 来源:泗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青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行为,净化药品网络销售环境,保障网络销售药品质量安全,近日,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药品网络销售专项检查行动,多举措强化网络销售监管。

摸清底数,建立监管台账。按照《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相关要求,辖区内从事药品网络销售的药品零售企业应当向县市场监管局进行报备,报备第三方平台名称、店铺名称、店铺首页链接等信息。据统计,辖区共有27家企业从业药品网络销售,该局建立了相应的监管台账。

开展自查,落实主体责任。该局组织网络销售企业开展自查,企业根据经营情况开展自我检查,针对检查出的问题进行整改。截至目前,全县27家药品网络销售已全部完成自查工作,自查报告、整改报告已全部上传至安徽省药品智慧监管平台企业端。

加强巡查,线上线下两手抓。该局组织执法人员一方面加大线上巡查力度,重点检查辖区内药品网络销售企业是否在页面显著位置展示相关资质、是否销售国家禁止网络销售的药品等内容,另一方面开展线下检查,重点检查是否依法销售处方药、是否销售假冒伪劣药品、药品配送是否有封签、是否符合《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有关规定等内容。

广泛宣传,推进社会共治。该局组织药品企业从业人员开展《药品网络销售监督管理办法》《药品经营和使用质量监督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培训,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同时通过微信、微博、药品科普宣传站、线下宣传活动等途径向公众宣传网络购买药品时的注意事项等内容,增加群众药品安全知识,倡导群众加入监督,推进社会共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