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推广使用“药安封签” 保障网售药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19 17:25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殷伟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药品网络销售管理,有效预防和控制药品配送过程中的药品安全风险,近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根据市市场监管局统一安排部署,在辖区推广使用药品网络销售“药安封签”。

“药安封签”旨在为保障药品安全,防止药品在配送过程中污染、丢失或被替换,在包装物上一次性使用的封口件。执法人员要求药品网络销售企业在封口处正确粘贴“药安封签”,保证封签牢固、有效,同时对药品配送第三方平台的外卖骑手进行宣传,要求骑手在取药时查看“药安封签”是否完好无损,严防严控外卖药品配送中的风险隐患。

接下来,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将进一步规范药品网络销售企业“药安封签”的使用,同时开展线上线下多种形式的宣传,增强群众对“药安封签”的认识和用药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