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萧县召开2023年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2-06 11:33 来源: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2022年在省市食安委的大力指导下,萧县市场监管局精准摸排、认真做好“两个责任”基础工作。2023年是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的关键年,为进一步压紧压实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近日,萧县市场监管局召开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会议。县局“两个责任”专班全体人员、相关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现阶段县级镇级村级包保情况以及存在的问题,结合创建省级食品品安全示范县工作任务,对“两个责任”落实工作进行再部署、再推进。

会议指出,建立健全落实“两个责任”工作机制,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食品安全“党政同责”要求的有力举措,是对食品安全责任体系的再完善,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市部署要求上来。

会议强调,要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紧密结合当前重点工作任务,强化统筹协调,高质量推动“两个责任”落地落实;要加强食品安全法律、法规、标准培训和食品安全与营养健康知识宣传,进一步提高执法人员和从业人员安全意识、责任意识和岗位意识;要开展督导检查,推动包保干部未端发力,实现企业食品安全终端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