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举办民生工程快检室检测知识技能竞赛

发布日期:2022-09-21 09:30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卢鹏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提升全区食品安全快速检测技能水平,营造重视、支持、激励快检技术人才培养的良好氛围,推动快检人才队伍建设,9月17日,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举办民生工程快检室检测知识技能竞赛,全区42个快检室的快检工作人员参加了竞赛

本次竞赛分为理论知识和实操技能两部分,理论知识共34题,内容涵盖食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食品快检技术基础知识;操作技能竞赛有孔雀石绿、莱克多巴胺、亚硝酸盐、有机磷类农药残留4个检测项目。竞赛现场气氛热烈、紧张有序。参赛选手屏气凝神,沉着冷静作答理论知识,熟练操作仪器设备,展现出良好的专业技能素养;评委们赛前统一评分标准,全程记录,严格考核,赛后对食品快检技术方法、注意事项进行总结和强调,确保每一名参赛参训人员熟练掌握快检技能及操作规范。

     次竞赛为全区快检体系技术能手搭建了一个展示精神风貌、切磋技艺技能、交流经验心得、提高能力素质的平台,通过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能,激励全区食品安全快检人员钻研业务、岗位练兵,促进了快检工作者业务技术水平和综合技能的全面提升。接下来,区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强化食品快检力度,全面打造业务精、能力强的专业化快检队伍,促进食品安全快检防护网日益牢固,全力守护群众“菜篮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