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监督检查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5 08:26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市场监管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大对辖区特殊食品市场的监管力度,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结合食品安全“守查保”专项行动,9月14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执法人员对灵璧县建设南路龙山广场附近经营特殊食品的超市、母婴用品店、药店等进行检查,重点查看经营保健食品、婴幼儿配方奶粉是否设立专区专柜,是否与普通食品混放销售,是否有“保健食品不是药物,不能代替药物治疗疾病”警示用语,是否张贴“一个承诺三个提示”,对存在的风险隐患督促经营户现场整改。

此次专项检查,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28家,督促现场整改6家。下一步,灵璧县市场监管局将加大对辖区内的特殊食品销售单位的监督检查力度,提高经营者食品安全风险意识,切实保障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