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践行“一改两为五做到”,深入企业送法制

发布日期:2022-09-01 14:44 来源:灵璧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程锦声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省委书记郑栅洁关于改进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改两为五做到”这个主题,近日,县市场监管局分管负责人朱开颜带领职能股室同志,对县部分药品及医疗器械经营单位进行了实地走访,对企业员工进行了相关法律知识的培训,指导帮扶企业排查隐患积极整改,得到了医药行业的一致肯定。

宣讲组一行首先来到了灵璧县庆瑞祥堂药房连锁有限公司利用我局在该单位建立的“药品安全科普宣传站”,对该公司20个门店的店长及主要质量管理人员共40人进行了药械相关科普知识的讲解。由药化股根据目前疫情防控的复杂形势,对药品经营企业如何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做出明确指导,并依据《药品管理法》的重点内容结合《药品经营质量管理规范》对药品经营企业的管理重点进行了讲解;由医疗器械股针对疫情防控物资的销售管理进行了专业讲解,并依据《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结合企业经营实际状况,从医疗器械基本知识、合法、规范经营的重点注意事项、常见违法行为对应的法律责任等几个方面进行了培训。

随后,宣讲组一行又来到宿州海王医药有限公司,该公司的主要管理普及疫情防控相关知识后,对该公司的经营情况进行了检查,边检查边讲解,对发现的问题如何整改进行了现场指导,取得了良好的培训效果。

下一步,我局将结合县委县政府部署安排的“大走访”专项,坚持问题导向,突出重点行业、薄弱地区和上级督查交办的重大风险隐患,加药品医疗器械经营企业的监督,确保我县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保证全县药品安全的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