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萧县启动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08 16:4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闫奎 阅读次数: 字号:

2月7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动员部署视频会议。萧县市场监管局快速响应,当日召开工作会议,学习贯彻此次市局视频会议精神,安排部署2月中旬至5月底的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工作。   

                                 

  会上,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广明带领大家学习了省委书记郑栅洁在安徽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对于此次专项行动,刘广明强调:一是提高认识,把“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当成大事来抓,各单位要立即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开展全面摸排,着力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隐患,防范区域性、系统性风险,以实际行动响应行动要求。二是全员参与,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力量。坚持行政执法和社会监督相结合,利用食品安全监管四员,开展引领带动、互帮互助。三是务求实效,发扬我局在“雷霆行动”和“双打”专项行动中真抓实干的精神,加大对食品安全违法违规行为的查处和打击力度,扩大行动效果。四是深化社会共治,进一步提升食品监管能力。加强专项行动宣传,发挥报刊、电视台、微信等新媒体作用,完善新闻发布制度。

 县局成立了“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县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刘广明任组长,分管局长任副组长,各市场监管所、执法大队、相关股室负责人为小组成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