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正在更新中...

砀山县消保委消费警示——美容勿盲目 医美需慎重

发布日期:2022-04-29 11:09 来源:砀山县消保委 编辑:许晓琳 阅读次数: 字号:

今年央视3.15晚会曝光了医疗美容行业发展乱象与生活美容不同,医疗美容使用药物、手术、医疗器械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和不可逆性的医学技术方法,对人的容貌和人体部位进行修复与再塑,存在一定风险。砀山县消保委提醒广大消费者在进行医疗美容时要注意以下四方面。     

一、医疗美容有风险,谨慎选择有资质的机构

随着医疗水平的提高,医疗美容除了手术动刀,还增加了打针、吃药等方式,但是存在的风险同样不能忽视,消费者在医疗美容时,请选择有《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并核准了医疗美容的正规医疗机构。

二、医疗美容要谨慎,选择好主治医师和护理人员

按照国家规定,整形主治医师必须同时持有医师资格证和医师执业证书,同时也应是“医疗美容主治医师”。此外,从事医疗美容护理工作的人员应具有护士资格证以及两年以上的护理工作经验。消费者在医疗美容时要仔细查验相关人员的资质,避免自身权益受损。

三、医疗美容要谨慎,预存款金额量力而行

在日常消费中有很多机构,会把产品和服务,以高折扣、高优惠、高返还的手段,打包卖给消费者,这种套路营销消费者一定不要轻易上当,如购买一定要保留书面证据,别轻信口头宣传。同时消费预付金额不可过大(依照国家规定单张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5000元,单张不记名卡限额不得超过1000元)。

四、医疗美容要留心,要有维权意识

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前,一定要记得签订医疗美容协议,明确医疗美容项目、内容、权利、义务,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切记索要发票等凭证,避免日后出现纠纷,因证据不足,难以索赔

最后提醒广大消费者:医美消费一定要保留好病例、诊断证明,收费凭证、合同协议等相关资料,多收集保留证据,有备无患, 自觉抵制非法医美活动, 发现违法行为及时向政府及时有关部门举报, 举报电话:12315  123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