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健一行调研指导高新区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发布日期:2023-07-21 17:09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张腾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抓好大型游乐设施安全工作,消除特种设备安全隐患,确保暑假期间大型游乐设施安全运行。7月20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副局长孙健一行到宿州丰大国际旅游有限公司调研指导特种设备安全工作。

调研组一行重点查看大型游乐设施使用单位是否按要求健全完善安全管理机构和安全管理制度,大型游乐设施是否检验合格且在有效期内,设备安全技术档案、乘客须知、安全注意事项和警示标志是否齐全;操作人员是否持证上岗,使用的安全带、安全带卡扣以及防护措施是否完整有效;使用单位是否开展设备运营前的试运行检查,是否定期维护保养并如实记录,是否制定有切实可行的应急救援预案并组织应急演练等。对检查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和薄弱环节,及时下达特种设备监察指令书,责令其立即整改。

孙健强调,特种设备安全关系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一刻都不能松懈,特别是在暑假期间,运营企业必须承担履行好安全主体责任,一要严格遵守市场监管总局74号令,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落实到位;二要加强员工业务培训,明确落实岗位职责,提高操作人员安全责任意识;三要不断完善应急处置机制,做好人员值守和应急备勤,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确保特种设备运行安全不留隐患,切实营造安心放心的游乐环境,保障市民游客游玩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