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执法人员参加行政诉讼旁听庭审活动

发布日期:2023-07-21 11:23 来源:政策法规科 编辑:李昭锦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深入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进一步提高依法行政水平,促进“谁执法谁普法”普法责任制落实。7月20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组织部分法制、执法人员参加该局行政处罚诉讼案件旁听庭审。

在庭审过程中,原、被告双方围绕被诉行政处罚行为的执法程序、事实及证据、法律依据、自由裁量权适用等方面进行了质证、辩论。现场旁听人员自觉遵守法庭纪律,全程见证了法庭调查、举证质证、法庭辩论等庭审环节。

通过参加此次旁听庭审活动,提高了执法人员依法行政的意识,增强了执法人员的执法程序意识和诉讼风险意识,有利于从源头上减少行政争议的发生。

下阶段,该局将继续组织工作人员,尤其是一线执法人员通过多种方式旁听庭审,不断增强执法人员的法治思维和法治素养,从严履行执法程序,自觉规范执法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