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市主城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食品安全综合整治调度会

发布日期:2024-04-12 08:28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食品药品协调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彻底治理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的“脏、乱、差”等难点问题,加强对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监督管理,强化自身管理能力。4月8日下午,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区市场监管局召开市主城区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工作调度会,局党组成员马新志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近年来,市主城区在市、区、所三级市场监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市主城区食品安全工作取得一定成效。也要充分认识到食品安全隐患和风险仍然存在,特别是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行业主体多而杂、群众投诉问题较多等实际,开展市主城区食品安全综合整治刻不容缓。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认识。市、区市场监管局加强部署,确保有序推进,市场监管所对辖区食品生产经营者全覆盖开展食品安全综合整治。二要广泛宣传,充分利用新闻、微信群等多媒体加大对此次综合整治行动的宣传力度,及时曝光典型案例,畅通投诉举报渠道,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压实责任。食品生产经营者的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对小餐饮店、小食品店、小作坊开展“拉网式”排查,整治“脏、乱、差”突出问题和不规范经营行为,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确保综合整治取得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