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砀城所持续开展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

发布日期:2022-02-23 09:45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砀山县市场监管 阅读次数: 字号:

   自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以来,砀城市场监管所始终强化担当意识,坚持问题导向,立足食品安全的主基调,不断强化监管效能,完善监管体系,提升监管能力,捍卫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一、履职尽责,敢于“亮剑”。执法人员以专项行动为契机,加强执法力度,强化工作调度频次,深入排查食品安全风险隐患。重点检查学校及校园周边食品安全,检查大型商超、食用农产品批发市场、母婴用品店及农贸市场。加强对餐饮行业的排查力度,严查无证无照经营、超范围经营行为。

    二、强化监督检查。该所始终将群众反映强烈的痛点、社会关注度高的热点、对食品安全有重大危害的风险点作为专项行动的关键点和切入点,对查出的问题循线深挖、追查到底、精准打击。综合运用法律法规,打好组合拳,大力弘扬食品安全的主基调,持续释放“不敢违法”的震慑,强化“不能违法”的约束,倒逼形成“不想违法”的自觉,把不法分子铤而走险的可能性扼杀在萌芽状态。

                          

    三、宣传警示,善于发声。该所主动适应监管需要,认真总结经验做法,用好用活新的监管机制。充分发挥新媒体在预防宣传和警示教育上的作用,以案警示,立规矩、儆效尤。同时把好的经验做法及时总结、上报,讲好食品安全故事,传播好食品安全监管声音,树立了食品安全监管的好形象,充分彰显了社会共治的力量。

          下一步,砀城所将持续扎实推进辖区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确保整治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