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佳节守护”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17:05 来源:经济技术开发区分局 编辑:丁明远 阅读次数: 字号:

一年一度的端午佳节即将来临,为保证宿州经开区食品安全,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经开区分局严格贯彻落实省局办公室《关于开展食品销售安全“佳节守护”行动的通知》及市局办公室相关文件精神,开展食品销售安全“佳节守护”行动。

检查中,根据端午节消费特点,重点检查品种有粽子、绿豆糕、咸鸭蛋、白酒等。排查重点为食品销售者是否落实进货查验要求,查验并留存供货商和食品相关证明文件,确保货证相符;是否存在销售过期、“三无”以及“两超一非”食品等行为;是否加强冷冻冷藏食品管理,落实温控设备定期检查和记录制度;食品批发商是否建立销售台账,确保食品追溯。

现场,执法人员通过查包装、查标语、查价格、查质量等方式,查看是否存在“天价”鸭蛋、“神奇”白酒以及“盒比粽贵”等情况,并提示经营主体要高度重视过度包装问题,自觉主动规范行为,确保产品包装合法合规,让产品包装“瘦身”、“轻装上架”,实现绿色消费。市场检测机构针对粽子山梨、甜蜜素等;咸鸭蛋苏丹红、农药残留等;绿豆糕安赛蜜、菌落总数等;白酒甲醇、糖精钠等不同品种的成份含量是否超标进行专项抽检。同时要求经营主体加强对食品安全管理,切实担负起主体责任。

截至目前,经开区分局共出动执法检查人员12人次,排查食品经营户26家,抽检8组产品,发现问题5个,均以现场整改完毕。下一步经开区分局将通过开展“佳节守护”行动,增强节日监管的主动性和针对性,提升安全风险的发现和管控能力,坚决守牢节日期间不发生食品安全事件的底线,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维护安全、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