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食安守护 “粽”与你有关

发布日期:2023-06-20 16:04 来源:食品流通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端午节将至,粽子等节令食品迎来消费高峰,为让群众能够购买到放心安全的节令食品,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端午节前食品安全专项检查,为节日市场把好关。

此次专项检查以超市、农贸市场消费集中区为重点区域,重点检查粽子、咸鸭蛋、肉制品类等端午节令热销食品,查看经营者是否查验供货者资质及合格证明,是否按规定贮存食品;查看产品的外包装标签内容是否齐全,对于销售的粽子,检查存放冷冻粽子设备是否正常运行并达到规定温度,预包装粽子是否有破损、涨袋、漏气现象,销售区域是否有过期、腐败变质食品销售等情况。要求散装粽子标明食品的名称、生产日期、保质期及生产经营者的名称、地址、联系方式等内容。重点检查是否存在过度包装问题,解读标准包装的相关要求,提醒经营主体确保粽子等产品的包装合法合规。同时督促食品经营者严格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严把食品进货关。

此次检查,出动执法人员657人次,检查经营主体935家次,开展专项抽检55批次,责令整改20户。下一步,我市将持续开展节前食品安全检查,积极营造健康安全的食品消费环境,全力守护辖区群众“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