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迎佳节、保安全 食安守护在行动

发布日期:2023-06-20 15:52 来源:餐饮服务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佳节迎端午 浓浓粽香情”,为保障全市人民节日期间的饮食安全。在端午佳节来临之际宿州市市场监管局深入开展迎佳节、保安全,食品安全守护行动,着力营造安全放心的节日消费环境。

围绕责任抓部署。调整市场监管力量、监管时段和监管频次,对餐饮服务集中街区(商圈)、学校及养老机构食堂、车站、高速公路服务区、旅游景区周边等重点区域开展节日期间餐饮服务安全巡查治理,按照属地原则实行包保责任制,定岗到人,督促指导餐饮单位落实“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常态化管控机制

围绕职责抓监管。结合节日消费特点,以粽子、咸鸭蛋、乳制品、粮油、肉蛋等为重点品种开展监督检查,重点查看餐饮单位原材料采购验收、餐饮具清洗消毒、食品储存、食品加工制作、从业人员健康证明、“三防”设施等是否符合要求,责令经营者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依法查处制售“三无”食品、劣质食品、过期食品及法律法规明令禁止销售的食品等违法行为。

围绕要求抓浪费。节日期间,加大制止餐饮浪费的监督检查频次和力度,督促指导社会餐饮落实“四有”、网络餐饮落实“五有”、集体聚餐(团体用餐)落实“六有”等固化措施;指导餐饮服务提供者积极推广“小份菜”“半份菜”“网络点餐明示食品重量”等内容,以醒目方式提示消费者适量点餐,主动提供公筷公勺及打包服务,将“光盘行动”理念和要求贯穿到餐饮服务各环节。

围绕宣传引导。检查中,积极向餐饮服务提供开展食品安全知识的宣传教育,引导消费者要选择有《食品经营许可证》且量化分级管理等级较高、环境整洁的餐饮单位就餐切实防范食源性疾病的发生为广大市民度过一个安全、放心的端午佳节提供有力保障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823人次,检查餐饮单位2130家次,责令整改69家次,立案查处6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