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五办一帮”不停歇,企业开办不打烊——宿马园区打造一流企业开办环境

发布日期:2022-12-02 11:00 来源:宿马现代产业园区分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宿马园区市场监管行政审批窗口本着当好服务企业群众“店小二”的原则,全面推行开办企业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延伸办、预约办、云帮代“办一帮”服务,赢得了群众一致好评。

非接触式“网上办”。依托政务服务平台,企业可以在线办理设立、变更、备案、注销等全流程业务,设立时同步一链办理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税务登记、社保登记、医保登记、公积金登记和银行预约开户等多项业务,也可分时分次申请办理。皖事通App具有相同功能,亦可随时随地“掌上办”。

即来即办“自助办”。在园区政务服务中心,设有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能够实现市场主体设立登记以及企业简易注销“自助办”,申请人可自行使用身份证操作办理,进行身份核验、勾选信息、电子签名确认后,系统后台就会自动审核,自动打证大大节省了申请人的时间。

图为使用自助服务终端办理营业执照的经营户

就地就近“延伸办”。在园区银行、东城行管会和蒿沟村便民服务点,分别设有商事登记自助服务终端,能够快速实现市场主体设立登记,申请人可自行持有身份证操作办理,进行身份核验、简单勾选填写信息、拍照上传材料、电子签名确认等几步后,系统后台就会自动审核,自助打证。

高效有序“预约办”。对于确需现场办理的事项,实施预约服务,企业群众可通过电话预约等方式同所需办理事项的工作人员提前预约,准备好办理所需提交材料并确定现场办理时间,即办即走,减少聚集和停留时间。

暖心服务“云帮代”。在园区政务服务中心内部,工作人员全员在岗,充分利用帮办代办微信群、QQ群、电话等多种途径,为企业群众提供咨询、指导、帮办代办服务,确保审批速度不减、服务质量不降。

今年以来,宿马园区通过“五办一帮”服务共办结市场主体开办业务994笔,提供帮办代办379人次。下一步,宿马园区将积极破解企业群众业务开办企业难题,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最大程度满足企业群众政务服务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