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开展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发布日期:2022-11-24 10:18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张腾飞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规范检验检测行为,提高检验检测数据质量,促进检验检测机构健康有序发展。近日,高新区分局组织执法人员开展了检验检测机构专项监督检查。

执法人员重点查看机构法人资格、机构资质认证证书、授权签字人、技术负责人资质等,对检查技术文件是否齐全和认真落实,是否按照新标准体系进行检测、仪器设备是否符合要求和正常维护保养、是否存在篡改、伪造数据和报告行为、是否有擅自减少检验项目、降低检验标准、替换和调换检验检测对象等进行细致的检查。同时,要求检测机构进一步落实法律主体意识和社会责任,增强“便民利民”思想认识,自觉遵守检验检测机构质量安全承诺,规范检验行为,确保其出具的检验检测报告客观公正、准确可靠,努力营造规范、公平、公正、安全放心的检测环境。

截至目前,共检查辖区内检验检测机构6家,进一步增强了园区检验检测机构的主体责任意识、服务意识和环保意识,对规范检测机构行为,形成良好的检验秩序,保障群众合法利益起到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