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执法支队联合价监局对汽车销售4S店开展价格检查

发布日期:2022-09-16 17:29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编辑:张子锋 阅读次数: 字号:

为了鼓励消费,减轻消费者购买车辆的压力,带动汽车销售市场发展,财政部和税务总局发布了减半征收车辆购置税的惠民政策。但近期,网络上却出现了“部分4S店购置税减半后提价”的舆情。

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联合价监局对汽车销售4S店开展了突击检查。本次检查覆盖范围包括了市场上销售量较大的美系、日系和国产品牌车型。执法人员通过调取汽车销售记录、销售合同和开具的相关发票等材料,对比6月1日前后同款汽车销售价格情况,并联系消费者对购车价格进行核实,检查汽车4S店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同时,执法人员还对4S店明码标价情况进行了检查。

根据初步检查情况分析,在实施购置税减半政策后,汽车销售价格稳中有降,暂未发现购置税减半后提价的行为,但部分汽车销售4S店还存在价格公示不规范的情况,执法人员现场宣传了相关法律规定,并进行了督促整改。下一步执法人员将继续加大对汽车销售4S店监管力度,督促引导经营者诚信经营、价格自律,营造诚信、透明的行业价格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