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抗击疫情 “疫”刻不停

发布日期:2022-07-30 10:09 来源:局疫防办 编辑:杨平、潘广军 阅读次数: 字号:

本轮疫情发生以来,宿州市市场监管局迅速成立稳价保供,以“保供稳价”为总目标,认真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精神,注重强化价格监管工作的预见性、针对性和有效性,全面加强市场监管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持续开展网格化监管。疫情以来,主城区出动执法人员685人次,监督检查商超进口冷链食品126户次,农贸市场6家次,冷库17家次;巡查城区保供药店69家次,劝导城区非保供经营商户暂停营业938户次,指导低风险区餐饮店、食杂店申领、张贴“场所码”357户次。医疗器械经营企业119家次,抗病毒类药品27批次。乡镇市场监管所组织人员监督检查乡镇药店213家次。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均现场督导整改。

保障中高风险物资供应。高风险区内部发放外卖送餐员(蔬菜、药品)通行证207张,其中高风险合围区外卖送餐员115人,日接收配送份额7469单,集中居住宾馆5家,清洗消毒配送箱156个,人员消毒280人次。

加强民生保供商品监管。共检查经营蔬菜和肉类大、中、小型商户约217家,对56种常见蔬菜、肉类和豆制品的进价和售价进行了检查和统计。百大市场组织开展全场农产品食品安全抽检354批次,检出4批次不合格。已告知商户立即停止销售,对所属摊位相应货品采取无害化处理、销毁等措施,防止再次流入市场。合格率达98.87%。

强化零售药店保供工作。药品共计配送4047人次,用药咨询服务热线共接听电话1313次,为群众转接至药店549次。

及时妥善处理投诉举报。7.19”疫情以来,全国12315、12345热线平台共接收消费者反映物价问题208件(其中咨询77件、投诉举报131件),咨询类全部回复,投诉举报办结125件,6件正在办理中。

“场所码”申领使用督导。市市场监管局3组专项督查组、对埇桥区、市管园区内的经营场所的场所码申领及使用结果进行督查。督察组共检查经营单位134家,发现问题11个。

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是一场事关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的战斗,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斗,是一场必须打赢的硬仗。疫情形势严峻,防疫任务艰巨,我们深信,在每一个坚守者的背后,都写着“舍小家,为大家”的情怀。疫情不停,监管不止。防控疫情,维护市场秩序,宿州市场监管卫士,时刻在您身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