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如何保障舌尖上的“调料”安全

发布日期:2021-08-24 16:05 来源: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二大队 编辑:杨春晓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人们对饮食的要求也越来越严格“色香味”俱全成了最基本的要求,而这其中的必然离不调味品的功劳。正因调味品市场规模大,为牟取更多利润,许多商家开始动起了调味品的歪脑筋。今年7月份,宿州市市场监管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查了一起涉嫌侵权调味品的案件现场发现涉及三个知名品牌的大量侵权调味品,货值达一万余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调查审理中。

日常生活中如何保障舌尖上的“调料”安全呢?

1、广大消费者在日常生活中购买调味品时,应到正规经营场所。所谓“正规”即有市场监管部门颁发的《营业执照》以及相关的食品经营销售活动中需要具备的《食品经营许可证》等证件。

2、广大调味品经营者在经营过程中,要做到规范经营,即规范悬挂经营证照、规范进货渠道、规范履行进货查验制度并留存相关进货票据。不贪图小利,将食品安全放在经营第一位。

3、广大市民和经营者在日常生活中如发现假冒产品,应及时留存证据并主动拨打12315消费者投诉举报热线,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追查假冒产品的来源,在确保自身权益的同时共同造良好的市场秩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