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灵璧县浍沟镇:积极开展冷链食品生产企业新冠病毒防控工作

发布日期:2022-02-10 15:24 来源:中安在线 编辑:王兆俊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进一步加强对冷链食品生产加工企业的监管,筑牢食品安全防线,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按照灵璧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及浍沟镇党委要求,2022年2月10日,浍沟市场监督管理所、浍沟镇卫生院对灵璧县成程食品有限公司开展了开工前核酸检测工作。

  

   前期,浍沟市场监督管理所与企业负责人及时沟通,确定了企业复工时间、人员等信息,并将信息及时报送。浍沟镇卫生院安排专人对灵璧县成程食品公司的生产车间、更衣室、门把手、操作台等重点区域及车间外环境、下水道等场所依次进行核酸检测,并要求全体返岗人员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结果呈阴性方可返岗复工。

  同时,浍沟市场监督管理所负责人对企业提出要求,要求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在开工前开展全面的消杀工作,规范操作,确保生产环境清洁卫生。

  通过此次工作的开展,强化了对浍沟镇辖区重点领域、重点场所疫情风险监测,保障了辖区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坚决防止新冠病毒通过冷链食品渠道进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