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泗县市场监管局两手并抓保障冬春季药品安全

发布日期:2024-03-28 10:18 来源:泗县市场监管局 编辑:杨柳青 阅读次数: 字号:

冬春季是呼吸道等传染性疾病的高发期,为了保障群众的用药安全,从2023年12月开始,泗县市场监管局开展为期4个月的冬春季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质量监督管理工作,两手并抓,保障群众冬春季药品安全。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该局执法人员通过走进社区发放宣传单,通过科普宣传站宣传安全用药知识,通过检查+宣传的方式向经营者普及药品法律法规,借助3.15消费者权益日,向群众宣传用药小知识,广泛宣传染病预防知识和用药知识,增强群众安全用药意识。截至目前,该局共发放宣传册、宣传单500余份,摆放宣传板4块,解答群众疑问20余个。

加强检查,倒逼提升。该局以退热类、止咳类、抗病毒类等治疗新冠病毒感染及其他重点传染病防治用药为重点品种,以医疗机构周边、产业园区、城乡结合部以及农村地区的药品零售企业和个体诊所为重点检查区域,重点检查进货渠道、冷链保障、储运管理和信息追溯、处方审核、稳价保质、网络销售、中药饮片等内容。截至目前,该局共检查药品零售企业153家次,检查医疗机构72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