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基层动态

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特殊药品监管

发布日期:2024-03-28 10:14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管局 编辑:殷伟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加强特殊药品监管,防范和严厉打击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的行为,近期,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特殊药品经营使用管理。

强化风险隐患排查。以麻醉药品、精神药品、医疗用毒性药品、药品类易制毒化学品等特殊管理药品为重点,全面排查特殊药品购销渠道、储存运输、药品交接、货款结算等方面存在的安全风险隐患,严防特殊药品流入非法渠道。截至目前,对辖区内29麻精药品使用单位完成了第一季度全覆盖检查。

强化协同协作。健全完善与公安、卫健等相关部门沟通协作机制,加强信息交流和工作配合,定期通报工作进展,及时通报相关情况和线索。

强化法规宣贯。在检查过程中,执法人员对特殊药品经营使用单位开展相关法律法规宣贯,督促树牢法律意识,落实主体责任,自觉加强特殊药品管理工作,做到合法合规经营,切实保障特殊药品质量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