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广告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日期:2022-12-15 16:19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特殊食品安全监管科 阅读次数: 字号:

宿州市开展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广告宣传专项整治行动

 

针对宿州市局在11月下旬开展的食品安全大督查中发现的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场所普遍存在广告宣传问题。为进一步加强婴幼儿配方乳粉经营单位监管,净化和规范经营市场秩序,守护婴幼儿身心健康,近期,宿州市场监管局结合“守查保”专项整治行动,落实省局特殊食品专区专柜经营提升行动,开展了特殊食品经营环节婴幼儿配方乳粉广告宣传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此次整治行动重点对商超和母婴用品店等婴幼儿配方乳粉重点经营单位和场所进行监督检查。一是检查经营企业的资质是否合法,是否存在无证、未备案或者超范围经营婴幼儿配方乳粉的情况;二是检查经营的产品是否合法,特别是距离保质期不足1个月的产品,是否及时采取醒目提示或提前下架等处理措施;三是检查经营行为是否合法,是否存在发布0-12 个月龄婴幼儿配方乳粉广告宣传行为;四是标签标识是否合规,是否存在夸大、误导消费者的行为。此次专项行动的开展能够进一步规范全婴幼儿配方乳粉的经营秩序,提升全区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