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泗县监督管理局瓦坊所开展春季学校食堂专项检查活动

发布日期:2022-02-16 10:35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泗县市场监管 阅读次数: 字号:


    正值春季开学之际,为进一步做好学校食品安全工作,排查食品安全隐患,保障广大师生舌尖上的安全,近日,泗县监督管理局瓦坊所对辖区中小学校及幼托机构的食堂安全工作开展专项检查。
       瓦坊市场监管所从软硬件两方面开展检查。1.软件—制度落实方面。主要检查是否建立落实以学校校长为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制、是否按要求公示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食品原料进货来源、食品安全负责人和管理员信息、是否每日开展健康检查、晨检、消毒记录等、是否按要求落实进货查验与记录制度、是否落实食品留样制度、是否落实禁止经营进口冷冻食品制度、是否落实禁止使用亚硝酸盐制度等。2.硬件-设施设备方面。主要检查学校食堂是否按照疫情防控和食品安全要求对加工制度场所、设施设备、就餐场所等进行全面有效的情节消毒,有害生物消毒、储藏、加工、就餐场所是否符合要求、消毒设施是否符合要、留样柜是否正常运行符合要求、防暑防尘防虫是否符合要求、通风排烟设施是否符合要求、是否明厨亮灶等。
       执法人员对发现的问题现场提出整改意见,要求食堂负责人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检查,进一步明确学校食堂从业人员责任、强化管理,提升学校食堂安全管理意识,夯实学校食堂安全管理基层,保障中小学、幼儿园师生就餐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