埇桥区市场监管局三举措强化药品安全监管

发布日期:2023-03-20 10:35 来源:埇桥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切实保障全区药品质量安全,埇桥区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全区药品安全监管,坚决守牢药品安全底线。

突出重点,加大执法检查力度。结合“药品安全春风行动”以麻精药品、中药饮片、疫苗及血液制品等高风险品种为重点品种,以城乡结合部、校园周边等为重点区域,围绕药品的购进、验收、储存、养护等方面,药店、医疗机构开展监督检查。

规范管理,落实企业主体责任。要求各企业认真学习药品安全相关法律法规,对企业内部执业药师在岗履职、处方药销售管理、药品购销存等重点环节进行自查自纠,对存在的问题立即进行整改,依法规范诚信经营。

强化不良反应/事件监测工作。要求各监测单位进一步加强药品、医疗器械的不良反应/事件的监测与上报工作,保质保量完成监测任务同时增强监测人员药械妆不良反应业务培训,进一步夯实监测基础,切实提高监测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