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局在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视频会上作经验交流

发布日期:2022-08-04 15:40 来源:中药和化妆品安全监督管理科 编辑:郭明飞 阅读次数: 字号:

729日,省药监局组织召开全省药品安全专项整治经验交流视频会。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围绕加强联动协同、强化行刑结合这一主题,交流分享了该市开展药品安全专项整治行动的思路、做法和取得的成效。

是加强组织,推进专项行动落地见效宿州市局及时制定方案,明确主要目标和具体任务,成立以市局主要负责人为组长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和7个专门工作组,强化局队联动”“队所联动”“所所联动等模式,建立案件线索移送、信息共享、重大案件联合调查、专业标准领域技术支撑以及交流学习等机制。

夯实基础,增强执法队伍稽查火力宿州市局以理论培训为先导,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组织全市执法人员参与培训,着力提高执法人员理论基础、文字功底、办案手段和联动能力。市局组织精干人员下沉县区,与基层执法人员一起办案,坚持学用结合,进一步提升基层执法人员的执法技能、技巧和执法办案水平。

内外联合,彰显行刑衔接执法威力。宿州市局加强与公安机关、检察机关的工作衔接,完善联席会议和联合督查工作机制,通过案件会商研讨相关标准,解决案件定性争议。今年上半年,宿州市局共召开假药认定会议19次,认定533个产品为假药,对缩短办案时间、快速形成执法合力起到积极作用。

强化督导,全面提升专项整治效果。宿州市局专门成立八个督查组,每月对县区进行一次督查。宿州市局主要负责人多次带队对全市20多个乡镇开展突击督查,对发现问题,在全市市场监管工作调度会上进行通报。通过督查,有力的促进了专项整治工作的落实和案件的办理工作,全面提升了整治效果。

截至6月底,全市市场监督管理系统共监督检查药械经营使用单位4534家,完成监督检查覆盖率81.59%责令限期整改891家,查办两品一械一般程序案件358件,移送公安案件3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