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专题专栏 > 食品安全专题

宿州市推行“五查十看”工作法落实食品安全包保督导责任

发布日期:2022-12-27 17:3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市场监管局 阅读次数: 字号:

为确保包保干部更加方便理解掌握食品包保督导工作任务内容,宿州市食安办结合包保干部实际和任务清单制定出台了宿州市食品安全包保督导“五查十看”工作法,有力推动食品安全属地管理责任落地见效

“五查十看”工作法主要要求包保干部从依法经营环境卫生关键点位从业人员管理体系五方面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进行包保督导。一查依法经营主要查看证照公示栏食品生产许可证/食品经营许可证、小作坊登记证/小餐饮(小摊贩)备案证是否在有效期内二查环境卫生主要查看生产经营场所是否干净卫生,设备是否及时清洗去污保养场所是否有蚊、虫、鼠等有害生物等。三查关键点位主要查看食品食品原料购物票据、贮存场所生产日期、保质期学校食堂(幼儿园)是否实施互联网+明厨亮灶等。四查从业人员主要查看从业人员健康证培训考核档案,学校(幼儿园)是否将食品安全及营养健康知识纳入教学内容等。五查管理体系主要查看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任命情况“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及台账建立落实情况等。

截至目前,全市95%以上包保干部已按照此工作法完成督导工作,反响较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