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公开征集民生领域涉嫌垄断违法线索的公告

发布日期:2024-04-12 16:03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反垄断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保护和激发市场主体活力,推动形成诚信守法、公平竞争的全国统一大市场。根据《安徽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2024年民生领域反垄断执法专项行动方案的通知》要求,我局决定在全市向社会公开征集涉嫌垄断违法线索,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征集线索范围

重点聚焦民生领域存在以下4类垄断行为:

(一)医药、建筑材料等重点领域垄断协议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固定价格、限制产量、分割市场等横向垄断协议行为和滥用市场支配地位的行为。

(二)公用企业实施垄断行为。热领域限定交易、搭售和附加不合理交易条件等公用企业滥用市场支配地位实施垄断的行为。

(三)行业协会参与垄断行为行业协会组织本行业经营者达成实施固定或者变更价格、限制生产数量、分割销售市场、联合抵制交易等垄断协议的行为。

(四)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行业主管部门滥用行政权力限定或者变相限定交易、利用信用评价等手段设置市场准入门槛、妨碍商品在地区间自由流通等滥用行政权力排除、限制竞争行为

二、举报注意事项

(一)举报人提供的涉嫌垄断的违法线索应当详实具体,尽可能提供旁证材料,可供查核。

(二)举报人对举报内容的真实性负责,不得虚构和夸大事实,不得故意捏造和诬陷他人。对虚假举报或者诬告陷害他人的,将依法依规移交相关部门。

(三)市场监督管理部门对举报人的信息予以保密,不得将举报人个人信息、举报办理情况等泄露给被举报人或者与办理举报工作无关的人员。

三、线索征集时间

公告发布之日起至2024年12月31日

四、线索受理途径

受理电话:123150557-3913357

受理邮箱:SZLFK3902315@163.com

邮寄地址:宿州市埇桥区磬云北路508号,宿州市市场监管局

欢迎广大人民群众积极参与,依法举报垄断行为

特此公告

宿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4年4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