宿州市举办2022年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培训班

发布日期:2022-12-01 10:20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两反科 阅读次数: 字号:


为推进我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全面提升我市公平竞争审查业务水平,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防止出台排除、限制竞争的政策措施,确保政府行政行为符合公平竞争和法律法规要求。1123日,宿州市举办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业务工作培训会,各县、区以视频会议的方式同步参加,全市共计250余人参加了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华东政法大学竞争法研究中心特聘研究员白金亚教授进行授课,授课围绕公平竞争审查制度的基本内涵基本目标、相关制度的比较以及《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的理解和适用、公平竞争审查案例解析等内容进行了细致讲解和深入分析,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恰逢其时、收获良多,为实际工作中存在的问题提供解决思路,参训人员对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有了更深入的认识,对推进公平竞争审查工作将起到有力促进作用”。 

培训会后,市公平竞争审查联席会议召集单位分管负责人马新志对全市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提出点要求:一是各单位配齐配强审查力量,分管领导要高位推动、靠前指挥,亲自过问,亲自落实,力争把具备法学、经济学教育背景的同志,充实到公平竞争审查队伍中来。二是各单位严格落实审查责任,准确把握新《公平竞争审查制度实施细则》等政策文件规定严格审查程序,细化量化、标准化本单位公平竞争审查工作,把开展公平竞争自我审查作为硬性规定,形成工作自觉,形成相关文件出台前的必经程序三是各单位要研究学习典型案例,充分发挥典型案例在制定政策措施过程中的引领、指导作用,加强学习借鉴,坚持以案释法、以案示警、以案促改,有效提升审查人员能力和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