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消费放心间,医美消费需谨慎
皖北六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发布
医美消费提示

发布日期:2023-01-20 16:06 来源:宿州市市场监管局(知识产权局) 编辑:12315指挥中心 阅读次数: 字号:

 
    随着经济社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医疗美容也逐步成为求美人士的热门选择,然而医美行业“鱼龙混杂”,虚假广告等消费风险和陷阱暗藏其中。在此,皖北6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共同提醒广大消费者:安全消费放心间,医美消费需谨慎。
     医疗美容需谨慎,前期了解其资质
    消费者在进行医疗美容消费时,必须选择具有有效《医疗机构执业许可证》的合法医疗美容机构或者设置有医疗美容科室的综合医院就诊,注意核查医护人员资质,对于使用的药品及医疗器械等,应核实清楚其来源、不良反应、使用时是否在有效期内等信息。
    医疗美容需理性,虚假广告不轻信
    不要轻易相信医疗美容机构口头承诺,更不要轻易相信网络平台、朋友圈、代购等医疗美容消费信息,特别是夸大宣传经营者资质、规模、获奖荣誉、能力水平、医美功效后期效果等虚假承诺;对美容效果案例前后对比等虚假宣传的违法行为多加警惕。切忌因轻信虚假广告宣传而草率决定。
    医疗美容需量力,消费明细应知晓
    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机构提供的服务时,应留意医疗美容服务机构是否按照法律规定在营业场所显著位置公示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服务标准、服务价格等内容。对商家收取公示内容外的费用、强制服务并收费等情况坚决说不。
    医疗美容需留意,合同意识记心间
    消费者在接受医疗美容服务前,一定要同医美机构签订有效医疗美容合同或协议,明确医疗美容项目、内容、权利、义务等事项,避免责任不清造成纠纷。签订协议时,需明确双方真实信息,切记索要发票等消费凭证。
    在此提醒广大消费者:如发现医疗美容机构有违法违规广告、以及价格方面不合法不规范的行为,可以拨打12315或12345热线进行投诉,依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亳州市市场监管局    淮北市市场监管局

                                  宿州市市场监管局    蚌埠市市场监管局

                                  阜阳市市场监管局    淮南市市场监管局

                                                                       2023年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