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措并举杜绝餐饮浪费

发布日期:2023-03-30 10:22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惠帅 阅读次数: 字号:

连日来,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高新区市场监管分局多举措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开展宣传教育,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

一是加强宣传,树立全员节约意识。在各餐饮单位LED显示屏、食堂墙面刊播和张贴文明用餐提示语,多家机关食堂、大中型餐厅餐桌醒目位置摆放“节约粮食”、“盲目点单不可取”等宣传桌牌,提醒顾客适量点餐,顾客离席提醒其打包等工作,同时在园区范围内利用喇叭循环滚动播放“制止餐饮浪费”倡议书语音,倡导“厉行节约、从我做起”。

二是加强餐饮监管。增加监督检查次数,督导餐饮业将制止餐饮浪费纳入“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将监管工作和制止餐饮浪费工作并行

三是完善制度建设。分局组织各食堂工作人员完善管理制度,建立制止餐饮浪费行为长效机制,加强浪费粮食管控,在原材料采购、储存、加工制作和服务等环节加强监督,杜绝餐饮浪费现象。

活动开展以来,高新区分局共开展各类杜绝餐饮浪费宣传活动3次,发放“文明餐桌”标牌300余份,印制海报200余份,培训会议2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