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局动态

高新区分局召开电梯维保单位警示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3-03-29 14:55 来源: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分局 编辑:张腾飞 阅读次数: 字号:

3月28日,为进一步落实电梯维保单位安全主体责任,规范电梯维护保养工作防范电梯安全事故,高新区分局召开电梯维保单位警示约谈会,对发生电梯困人事件数较多的电梯维保单位---宿州中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进行了约谈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1月份、2月份宿州中企电梯工程有限公司电梯困人情况,和维保单位共同分析了电梯困人事件发生的原因,并对电梯维保单位落实主体责任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电梯安全意识,严格遵守有关法律法规和规章制度,切实履行好电梯维保安全主体责任二是要加强对电梯维保作业人员在岗位技能、安全技术规范、应急救援方法和有关法律法规等方面的培训教育,提高其业务水平和应急处置能力三是要认真开展隐患自查自纠,切实解决好电梯维保中存在的问题和隐患,有效防范化解电梯安全事故的发生。会上,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郑重进行承诺,对存在的问题积极严格整改到位,并加强单位自身管理,严格履行法律法规规定的义务,确保电梯使用安全。

下一步,高新区分局将持续开展对电梯维保单位的监督检查,严厉打击电梯维保中的违法违规行为,有效提升电梯维保质量,确保电梯运行安全。